Le French May ~ 法國.五月

每年五月,香港都有「法國」。

對於法國的印象,主要都是美食及電影。我沒有到過法國,暫時亦沒有意欲到法國一遊,只是「法國.五月」給我美食及電影以外的一種吸引-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給我很多想像空間,任何人對此都可以有一個不同註解。我發覺我的註解每天都在變,上星期我希望吃喝狂歡,享受身邊一切美好的東西;今天,我坐電車由鰂魚涌(Quarry Bay)到灣仔,我看著景色的變化,亦在享受身邊一切美好及熟悉的環境。

雖然香港是一個非常忙碌的城市,但不代表不能享受生活。「享受生活」是用心進行的,我們在忙碌的同時享受著快捷方便的成果,這是我們香港的獨特之處。快捷方便的東西也很美好,享受一頓精緻的晚餐用兩小時也可以,這是在香港的享受方式啊!

我並不是不同意歐洲式的享受,只是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還是香港式享受較為愜意~

留言

Nightingale說…
在我眼中,享受和工作從來都不是水火不容的東西,但於大多數情況,享受+工作都是一個constant,而香港人大多只講求maximization其中一項的前題下,令到我們經常見到這兩類人,1)maximize工作的人=>工作狂和2)maximize享受的人=>頹廢族。

當然,選擇那一種生活方式是個人的決定,但我認為很多香港人也欠缺了一個optimization的生活態度,亦即是前人經常說的「中庸之道」。
「中庸之道」確實是一個optimization的生活態度, 但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前題下, 亦未必每個人都能享受「中庸之道」.

世上就是有很多人享受工作上的忙碌, 對他們來說悠閒可能是苦差, 如果能找到自己的一套享受方法而又能實踐的話, 這就是最好. 故此, 不會有享受工作忙碌的人嚷著要休息, 只有不能從中取樂的人才會感到痛苦, 我想nightingle所指的該是這類人了.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