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 Child & Julie's project

對我來說,跟吃有關係的電影,除非太爛,一般來說我都不會錯過。

故此,無論多忙,我也一定會抽時間看"Julie & Julia"。電影其實沒有太多對食物的「close-up」,不過兩位主角對食物的熱愛及堅持,卻讓我非常感動。可以因為吃到美味的食物而感動至哭的人,我相信她對食物的無比尊重及熱愛(因為我亦是一個饞嘴的人)。

看到Julia及Julie所煮的美食,令我有衝動立刻回家弄一頓大餐,也非常希望得到一個陶鍋。兩個不同時代的人,故事以並排的方式告訴我們她們的食經及經歷。雖然Julie跟平常的你我她他它的生活相似,但Julia的神采將我的焦點完全吸引,無辦法留一點空間給Julie。當然我們都是每天上班下班,放工放假吃頓好/煮頓好的,但誰不想有位像Paul的外交官丈夫帶你四處吃好的、永遠愛護你的?不過Julia也有她的遺憾,Meryl Sheep用兩場戲已經完全交代清楚。一直以來Meryl Sheep好戲已經是不容置疑,但我看電影後忍不住到youtube看看「原裝」的Julia Child,她的演譯簡直就是其本人!

戲內她們不斷的煮法式燉牛肉,讓我也想試試,由於未有時間,只能煮些簡餐以慰藉心靈的空虛,於是有以下快靚正的Risotto。有時間我都想看看那本「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