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我從小就認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

早兩天姐夫致電給我,慰問我與小哲,他說有時間約我吃飯見見我們。收線後,有點想哭,其實姐姐與姐夫已經分開了,我知道姐夫不願意,但只能接受。他們拍拖時,有時姐姐會帶著我一起去玩;他們結婚後,我有時又會到他們家小住;到他們的小朋友出世,我簡直當她是自己的女兒一樣。這種一家人的關係已經植根在我心中,突然間你的家人不再是家人,我這個局外人也感到難過,更何況是局中人?

在我懷著小哲時,我兩個姐姐分別告訴我她們與丈夫分居,我真的非常擔心婚姻是否一種脆弱的關係,如果婚姻如此脆弱,那我們的小孩怎麼辦?在她們向我訴說心中的話時,我更擔心是她們的孩子,無論年紀大小,他們都要接受這個現實,他們會有怎樣的想法?另一方面,又不能讓我們的父母知道及擔心……

婚姻已經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但到底又是兩個人的決定……

留言

Carmen說…
我在6年級時,,,爸爸就留下我們三口子..
從小到大都不相信婚姻...因為婚姻是要2個人一直去KEEP~~少了一方都不可以..而他選擇了另一家庭.我恨他...所以我對婚姻都有恐懼.
但同時我都想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想有一家3口的家庭..不需要住大屋...開開心心就好了...其實,有個家真的不易..
大家要努力!!
愛情會是兩個人的事, 尚可憑感覺行事.
但婚姻多了責任及承諾, 真的必須兩人一直努力.

大家一齊努力~ 我都好想快d見到你同強哥個bb, 唔知會係點樣? :P
Carmen說…
hahah..我相信我地個bb應該會係大口的~~~~男兒口大食4方..女兒口大食窮郎!!hahahahah
Iris說…
den! 我好傷心知道這一個消息,姐姐在我心目中只是有一點點怪...但我以為只是一小部份..但原來.... 唉....我想起子晴和dd 佬佢地.....我都有一點點想哭...

婚姻,似是很深的一門課,但只要用心上課,懂得向外界的引誘說不,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應該還是可以的。

加油!
我是局外人,不了解他們的問題,不知道他們有多努力在這段關係上,我相信雙方都有責任,但對小朋友黎講,他們只能接受才是最傷心的地方。

所以我希望能盡力去讓小朋友不會受太大影響,幸好DD佬都好大個,佢又會睇住妹妹;而子晴因為住得近我,佢咪當小哲係細佬,我家係佢屋企。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