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在不言中

3月12日,原本以為自己在這天開始上班,怎知原來計少了一個星期,決定在上班前給自己放一天假。(不過end up只有上午...)

一早到了IFC吃早餐,不喝咖啡,以茶來開始這一天,到了TWG。平日的早上除了我,並沒有其他顧客,一邊品嚐早餐,一邊看這裡的Tea Book。這裡真是什麼茶都有,不過我還是選了較穩陣的English Earl Grey,吃過早餐後,便做了我兩個月來最想做的事--看電影!


早上11時的IFC原來有不少長者來看電影,但當然也不會有很多人,我看的場次入場率三成也不到。我坐在第三排正中,四周無人的環境下欣賞電影,感覺無比舒暢,更高興我能在這種環境及心情下看「星光夢裡人」(The Artist)。


故事非常簡單,甚至是老土,但正因它是默片,一切又是這麼順理成章,並且只能靠演員的肢體及表情去推進。然後我發現說話是多餘的,就算是戲中那隻小狗,你也會明白牠在「說」什麼;戲中講到電影界由默片進展到有聲電影,我非常欣賞男主角發惡夢那場的處理,透過夢去讓大家完全明白他心中的不安及憂慮。

就這樣,大家跟著男主角的心情起落,而到最後由默片過渡成有聲電影,完成歷史使命,電影亦完滿地完結。

留言

荔枝媽媽: 假呢d 咁重要的事情又怎麼可以計錯的呢? 寧濫勿決!!!! 切記切記!!!
既然偷得浮生半日閒, 睇黎荔枝已"盡在妳掌握之中啦喎...!!
因為除左我之外, 荔枝最喜歡跟婆婆!
有婆婆同公公睇住, 我咪偷走一陣, 反正佢都要習慣我返左工.

我今日都偷走出去荃灣食個lunch & 剪個髮~~
下星期一真係要返工喇~~~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