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

每年我都會坐在電視面前,專心的看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今年我更加期待,因為有多部出色的香港電影獲提名,如讓子彈飛、竊聽風雲2、奪命金等。

先不論今年的賽果,我只覺得今年的製作非常不流暢!有很多獎項突然好快便頒了獎,連最後頒最佳電影時,竟然沒有時間讓頒獎嘉賓梁家輝介紹獲提名的電影?!這是對獲提名的電影非常不尊重!當這邊廂頒獎頒得好趕時,另一方面卻可以讓詹瑞文講這麼大段廢話?!基本上,他和電影業的關係也不大!更不要說非常長的李雲迪Solo……

若論賽果,金像獎純粹想造就劉華及葉德孄的「母子帝后」……整晚頒獎禮的焦點都在他們二人身上,無時無刻都影著他們二人。讓子彈飛、竊聽風雲2、奪命金,這三部電影都非常出色精彩,但讓子彈飛只得「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竊聽風雲2一個獎都沒有,以及奪命金的最佳男女配角……

不是說「桃姐」不好,我是非常喜歡許鞍華的,但怎樣才是「最佳」?

最佳女主角是沒有懸念的,因為葉德嫻是整部電影的重心,而她的演出亦到位,再加上根本沒有對手。但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是姜文及劉青雲(奪命金),我總覺得演員在戲中眾多角色中能演得出神采才能算是最佳,上述兩位在戲中便能在總多出色的演員及角色中突圍而出,而葛優的表演亦都出色,亦一定比劉華好,因為劉華在「桃姐」中的角色其實是襯托葉德孄的,這樣的角色根本是沒有和其他提名相比的。

而最佳電影及最佳編劇,我會選讓子彈飛,因為能將這麼一個雜亂及複雜的故事有条不紊的交代得那麼清楚有趣,盡顯編導演的功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