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之旅 <一>

自從有了小哲,同陳生二人看場戲的機會也不多,這次他去熊本城跑步,原本我想一家人一起去,但他怕天氣太冷小哲不適應,以及擔心比賽時我要一人照顧小哲。然後當我打算問姐姐會否一起去熊本時,她說到我家過夜,幫手照顧小哲,我才放膽去安排此次行程,由於實在不能放下小哲太耐,四日三夜快快之旅就此確定。

因為主要是陳生參加熊本馬拉松,有兩天會住在熊本市,而我太喜歡日本的溫泉旅館的關係,我安排了一晚住宿於別府的溫泉旅館,亦因此有機會坐不同的火車。是次旅程我們買了JR北九州pass(5天),真的非常方便及超值。我們坐新幹線往返博多及熊本,每程只需要35分鐘,單價一程已經是4900yen,因此我原計劃坐「九州橫段特急」由熊本直接去別府,而離開別府是坐Sonic的。不過出發前因為大雪以致九州橫段停駛,唯有轉折點熊本>博多>別府,時間上差不了很多。

將來真的希望能有機會坐坐不同的火車,因為火車體驗真的很棒,舒適的車卡及坐位、火車便當、沿途風光、貼心服務等,每一細節都設想周到。

是次旅程主要在九州三個城市活動:熊本、博多、別府。雖然在熊本住宿兩天,但第一天傍晚才到達,重點行程是吃馬肉料理。第一次嚐馬肉,原來馬肉刺身的味道很好,沒有想像中的酥,燒馬肉也不錯。而第二天一早參觀了熊本城,真的很宏偉,在天守閣能一覽整個熊本市,雖然是重建,但也盡量將歷史呈現眼前。



第二天下午到了一直想去的太宰府天滿宮,這是祈願學業的神社,人流絡繹不絕,還有出名的梅枝餅,做好即吃的話,有點脆口的外皮充滿米香,加上滿滿的紅豆餡,令人回味無窮,不過這個美味不能帶走。途中遇見一間雅致的cafe,悠閒的嚐了一杯香醇咖啡才離開。晚上到了博多天神感受屋台風味,試了明太子蛋卷、煎餃子、關東煮、茄子田樂,還有老闆推薦的味噌雜煮真的充滿家的風味,怪不得每位客人也會叫一客。雖然是街邊小檔,但老闆的工具也不少,煎蛋卷用的pan也有兩個,這個小檔可以有煎炒煮炸不同作法的餸肴。我們從香港來的二人八八卦卦、四處張望吸引了其他食客的興趣,與我們傾談,走時更得到客人們用國語跟我們說「再見」,九州人真的很熱情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