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之旅(後記)

去年暑假時去了新加坡旅行,完全無想過這麼快可以再外遊。雖然出發前總是忐忑不安,擔心這擔心那,又因要放下小哲而感到不安,幸好家人及朋友們的協助及對小哲的愛,我們才得以成行。這突如其來的旅程,真的是一個bonus,讓我倆終於能好好睡一睡,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好好休息過,可以無顧忌的吃喝睡,可以輕輕鬆鬆四處走走。

如果不是因為陳生要去熊本跑步,我也沒有計劃到九州,我想也不是太多香港人去九州,因為每天只有一班機,還是細機--A320,好像多年前到內地坐過此細機,現在被其他航空公司寵壞了的我們,真的不習慣,狹小的座位、沒有座位前的屏幕,幸好三小時很快便過去。過關時第一個印象便是他們的英語及國語也不錯,比起多年前去東京時遇到的好多了!更驚喜是我買JR pass時,工作人員是跟我說廣東話!他亦提醒我們因為積雪而有段路封閉,有部份鐵路班次未能行駛。

當我們第一次乘搭新幹線時,遇到靚仔又好心的乘客教我們怎樣轉換椅子方向、哪處可以充電,更替我們拍照~整個旅程令我感到九州人的熱情,他們永遠面上都掛著笑容,又會問問我們從哪裡來,就算語言不通也和我們說上一兩句。

然後發現熊本及別府的物價較低,我們看見所有餐點及土產的價錢比我們想像中的日本便宜;而博多是相對有點貴,但仍比東京及京都低一點。

我們在博多找尋屋台時,不知怎的不太想去很多遊客中洲那邊,於是快速search了天神的屋台位置,一看便想去「滿龍」。老闆真的非常親切,不會要求我們點很多東西,又介紹我們試他的招牌菜(相當便宜的),整個體驗都是意想不到。

我喜愛的旅遊模式是吃美味的食物、看古舊美麗的建築,這次還加上浸溫泉,及有很多新鮮的第一次(嚐馬刺、坐新幹線、火車便當等),頓時感到幸福滿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