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之旅<二>

在熊本住宿期間,我們入住了Dormy Inn,上網訂的時候只因其位置近新市街及上下通,然後才發現其「六花之湯」是頗著名的,亦因此兩晚住宿我也有機會浸湯。自從上次京都之旅,如酒店有大浴場的話,我都很少會在房內洗澡,一來日本的商務酒店房間狹小,二來浸湯實在是太爽了~浸完湯後,真的疲累盡消,更爽是我最愛浸湯後享受冷飲或啤酒,那晚必定睡得很好呢~

第三天一早,陳生便參加熊本馬拉松,由於他只是跑4K,以及酒店與起跑的熊本城非常近,我還未吃完早餐,他已回到酒店。因為馬拉松比賽封路,市電停駛,幸好酒店的員工非常清楚指示我們在酒店旁的巴士站搭巴士到熊本駅。雖然不能坐九州橫段特急,不過再坐新幹線及Sonic也是不錯,在Sonic上吃便當及遇到好多老人家與朋友一同去旅行,他們在火車上吃著零食及飲啤酒,真的很愉快!看看風景,吃吃便當,參觀一下列車,不用兩小時便到達別府了。



雖然計劃行程時,有不少朋友建議我們去湯布院,但除了浸溫泉,我也想看看別府地獄那自然溫泉的模樣,以及別府在交通上較為方便,因此便訂下了別府的白菊溫泉旅館。喜歡溫泉旅館,就是享受那種傳統和式的貼心服務,入住時奉上日式茶點、晚餐在房內享用會席料理、專人替我們準備寢具等等。白菊能滿足以上需求外,還有一個頗大及環境優美的大浴場,我因此也相當滿意。

到酒店安頓及休息一會後已四時多,我們便怱怱趕往地獄八湯。我也沒有打算全部八湯都參觀,能去到多少便多少,我們抵達海地獄時已經四時四十分,原來所有地獄之湯都是五時閉館,我們便先看看海地獄才作打算。



海地獄其實也頗壯觀,天然的溫泉水從岩石間噴出來,溫度達98度,泉水呈現美麗的海藍色。離開海地獄後,我們沿途到到每個地獄碰碰運氣,就算已關門也沒關係,便當散步。但又幸運地遇到灶地獄因為要招待當地旅行團而未關,所以我們能看多一個地獄,嚐嚐由泉水蒸的饅頭及正宗溫泉蛋。然後又四處走走,路過地獄釜,一個個引用天然泉水蒸氣的灶頭,客人可以自行用此來煮食物,非常有趣!




回到旅館已經是晚飯時間,非常期待旅館的會席料理,有齊不同種類及款式的料理,全都精緻美味,加上sake,回味無窮~



最後一天,一早便起來,因為我想吃早餐後再浸一次湯才離開。早餐是自助式,有豐富的日式食物如漬物、燒魚、玉子燒等,因為有明太子,平常不吃早餐的我竟然吃了一碗粥及一碗飯,非常滿足!而浸湯時,因為接近關閉時間,倘大的浴場只有我一人~收拾行李後,我們又慢慢步行到別府駅乘坐sonic回博多,在博多吃了一風堂拉麵午餐,便飛返香港,結束此快趣之旅。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