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旅程 - 鹿兒島

每次旅行我都會用很多時間計劃,除了怕死外,我也非常享受計劃的過程,今次再遊鹿兒島,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困難,因為我剛在去年十月去過一次,知道市內的交通,以及要去的地點也很方便。


但在發現有南九州JR Pass後,我們的行程完全改變了。

原本主要在市內閒逛及有兩天一夜指宿溫泉之旅,現在因為有JR pass,我們有一整天火車旅程,更因為剛好今年三月有一輛全新觀光火車「翡翠.山翡翠」來往熊本及人吉,令到我們火車之旅更豐富。而在我時不時看看鹿兒島的資料時,更在三月底發現有一間古跡改建成的Starbucks在仙巖園附近剛開張,於是行程又加了朝聖活動。而今年的櫻花太遲開花,竟讓我們幸運地見到櫻吹雪~

一個旅程是否愉快,最重要是行程和團友是否「夾」。今次只有婦孺三人行—小哲、子晴及我,我當然成為必須照顧他們的嚮導。

就結果而言,我們這個組合真的很「夾」—不太想去行太多街shopping(少量是可以)、一定要食足三餐加小食下午茶宵夜等、不能太急要慢慢行慢慢逛、中間要有休息的時間……

這樣就算是七天行程中有兩天下極大雨也無損我們的興致,我們也是愉快的變換行程,還是去了想去的地方,吃了很多回味無窮的食物,買了很多喜愛的御守。

又可能因為是「婦孺三人行」,我們一路上遇到很多好好的善心人,旅途中不斷為我們提供協助,讓我們此次旅行更添溫暖。

每次去九州都會被當地人的熱情熱心感動,今次更遇上好心的香港人叔叔,深深多謝他的關心之餘,真的覺得大家只要多想想別人,世界便會非常美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