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三人行(五)- 童話館 & Starbucks

一覺好眠,但第六天又下大雨了,我們唯有改動櫻島行,改為去童話館及到Starbucks朝聖。趁小朋友還睡覺,我自己到大浴場來個晨湯,順便去洗衣服。跟著又到麵包店買早餐,吃過早餐便出發。

我們坐的士到西鄉先生像附近的童話館(其實它在文學館內),職員姐姐建議我們由三樓開始參觀。一到三樓,我們便見到Alice in Wonderland的白兔,像故事一樣,跟著白兔走會見到愛麗斯掉下洞穴。當然經典的Eat me蛋糕、Drink me水都出現了,還有和Mad Hatter下午茶,及與紅心皇后比賽的場景~



童話館內除了愛麗斯,還有其他經典童話的裝潢,有Jack and the beanstalk比小朋友爬的繩網,有互動的電視中出現白雪公主及孫悟空等。就這樣跑跑跳跳,開開心心過了個幾鐘,我們便坐cityview去尚古集成館(仙巖園旁)的Starbucks朝聖~



坐巴士時有段小插曲,由於我們不夠硬幣,而找換機只接受1000yen紙幣,我們身上竟然只有5000yen紙,我先問一位日本人小姐,但她不夠散紙換給我,旁邊好好的香港人叔叔見到,嘗試找找散紙換給我,雖然他也不夠散紙唱比我,而我們最後亦在袋底找到足夠的硬幣,不過他也很關心我們是否夠錢坐車,真的很感動啊!

終於平安(?)到達Starbucks,我們便感到有點餓,除了咖啡也買了美味的三文治作午餐。這間由古跡改建而成的Starbucks真的很美,我們坐在窗邊,雖然只是喝平常的咖啡,窗外灑著雨點,但這裡就是有一種悠閒的氛圍。

然後我們到旁邊的薩摩切子磯工芸館參觀,然後打算走回仙巖園坐巴士,怎料看到了鶴嶺神社,我們又去參拜一下。每到神社我們都會買御守,但鶴嶺神社的御守要在仙巖園的售票處買。當我們正在買御守時,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突然拍拍我,指指一個牌,原來剛好七星火車即將會經過仙巖園!我們趕緊放好御守,不顧頗大的雨,企到路邊等火車經過。七星火車車身已經很美,到最後看到車尾的落地玻璃展望席,真的非常吸引!

由於越來越大雨,我們放棄等巴士,直接坐的士回天文館,車費約1300yen。我們在天文館通逛逛買買,喝杯咖啡,便坐市電回鹿兒島中央。

回酒店稍事休息後,我們到Solaria西鐵酒店的地下街吃鐵板燒晚餐。我在計劃行程時,原本打算吃燒肉,但燒肉店通常都沒有禁煙,我們實在無辦法與香煙共存,然後發現燒肉店有間姊妹店「鉄板焼 薩摩ホルモン舗」,於是便請白金秘書幫忙訂位。其實到我們吃畢離開都不滿座,但又不斷都有客人,我想人多的話,訂座會較好。

我們三人點了和牛西冷扒、五花腩、牛舌扒、鮑魚、洋蔥、大磨菇,再配兩客set,即有白飯、味噌湯及炒芽菜。看著大廚在眼前燒各種食物,豐盛非常,廚師幫我們將食物分三份,煎牛扒時又先分五成熟的給大人,最後的在鐵板上稍微煎多一下才給小哲,真的十分貼心~所有食物都非常美味,而炒芽菜因為能幫我們減去肉的油膩,成為全晚至愛。

吃飽又冒雨去隔鄰的AEON逛逛,便回去休息收拾,因為這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一夜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