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我們頭兩天在Prague入住的酒店Hotel Residence Bijou de Prague只有幾間房間,所以早餐是到對面馬路聯營酒店的小餐室吃,因為房間不多,所以兩天早上吃早餐都是同一班住客,大家見面都會打招呼,而他們好像大部分都是說法文,其中一位住客忍不住問陳生Tea的中文是什麼,非常愉快及溫馨。

在溫馨的酒店吃過早餐後,我們便要Check-out了,請了酒店幫忙安排車輛送我們去火車站,司機是接我們機那位,我們都感到安心又開心。到了火車站,我們去超市買了點飲品零食便去月台上車,今次我們試坐6人包廂,同廂的乘客都安靜有禮,我們都非常高興。看看風景及吃吃零食,2小時的車程很快便到。由於我們是中途站下車,大家都在走廊準備好,原來同廂的一家三口也是去Dresden。

我們又來到一直掛念的Dresden了!下車後,我們到火車站旁邊的一間上次沒有機會試到的餐廳午餐。一直念念不忘是因這間Schwerelos Dresden餐廳是用roller coaster送餐的,所以我們一入座便快快點餐,期待看著餐點送來。透過我們學過一點點但又近乎忘掉了的德文,終於成功點餐,餐飲很快送上,原來除了roller coaster,用杯上的餐飲是用robot cat送來的。過一會食物也送來了,雖然份量比較少,但味道不錯,我們也明白來這裡不是為了食物而來,況且這次Dresden之旅是為小哲Dresden賀生日的,而這餐廳是有一項收費服務是由robot cat邊唱生日歌邊送上甜品。小哲看到robot cat過來時相當興奮,其實全場的小朋友都十分開心,大家也拍掌同賀。吃過午餐,我們便坐電車到酒店了。
在酒店休息一會,又趕在日落前出門去Augustusmarkt聖誕市集,這個市集在Elbe river另一邊,從摩天輪上可以看到Old town的景致。這天天氣很好,我們一去到已經十分興奮,立即去坐摩天輪,原來這個摩天輪是非常原始,真的像LEGO那款圓形的無任何玻璃圍封,上到頂點因上客而停下時,被風吹到兩邊擺動,我們是有點點害怕。不過眼前的風景真的太美,只要我們看遠一點就會安定一點。之後我們慢慢走走這個聖誕市集,當然世界各地的市集都是在賣食物、酒及一些商品(有些和聖誕一點關係都無),這裡有些可愛的聖誕擺設、朱古力或乾果,突然見到有兩個小朋友唱聖誕歌,他們純樸的歌聲讓人如淋春風,因為見到有途人會放零錢到他們面前的糖果盒內,小哲也放了一點歐元零錢給他們。我們其實也沒有什麼想買,但逛逛看看拍拍照也十分開心,最後我們決定喝杯飲品暖一暖,見到有檔攤位有2個別致的座位,我們便買了mulled wine及熱蘋果汁,檔主用非常精美的杯子盛給我們,小哲便問如何交還這個杯(因為大家都是拿著邊走邊喝),檔主回覆說我們可以拿回給她,但其實是不用還的,我們喜歡可以帶走。我們真的十分喜歡這兩隻杯子!於是成為了我們的紀念品。 我們坐電車返回酒店,這天舟車勞動我們有點累了,於是在酒店旁的商場買了外賣作晚餐,加上酒店送的甜品,這晚我們都睡得非常好。

Back to Part 1 Go to Part 3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