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3)

雖然我們去Dresden是慶祝小哲的生日,但第四天旅程其實是我的正日牛一,於是那天早上我為自己安排了一個decent brunch。在酒店旁有間裝潢時尚的Wilma Wunder Dresden,其食物及服務評價不錯,我們便去那裡悠閒的享受一個早晨。小哲點了傳統的Egg Benedict,我和陳生分別點了少見的Kickstarter和Salmon&Yummy。所有沾醬都不是市售的味道,還有不同款式的麵包吃得出是新鮮出爐,我很少早餐能吃掉那麼多麵包,但那些醬料實在太美味,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 吃過早餐出來,天氣非常好,我們趕緊去Brühlsche Terrasse欣賞Elbe River的美景。然後慢慢散步去Frauenkirche Dresden(聖母教堂)及旁邊的聖誕市集,小哲在市集買了一隻杯子給我作生日禮物,然後我又買了一頂Dresden cap給他。差不多12時,我們進入教堂參觀,因為12時正有宗教活動及音樂表演。由於我們沒有宗教信仰,這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我們聽了牧師以德文講述經文,然後領禱及唱聖詩,還有美妙的管風琴音樂。 離開教堂時下著雨,我們便去最愛的朱古力店CAMONDAS內的cafe坐坐,吃美味的蛋糕及喝杯熱朱古力,原來這店還有出品啤酒。我們在這店買了大量朱古力手信,便去下一站Dresden Zwinger。 小哲5年前在這個皇宮花園跑來跑去,他想今次旅行重現這場景,可惜整個花園圍封了進行重整及維修,我們只能直接去行程中的Mathematisch-Physikalischer Salon。這個展館其實是1728年由Augustus the Strong (King of Poland and Elector of Saxony)建立,是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館之一,最初是皇室家族的收藏品,除了畫作及雕塑,這個家族亦喜歡收藏有藝術價值同時兼備實用性的東西,這個展館及展品更曾經用來研究及計算太陽的運行及不同時區的劃分。雖然這個展館不大,但我們行了個半小時,因為精神上不能再放下太多資訊而離開,而且我們要趕在日落前去教堂的頂端欣賞風景。聖母教堂的Dome是可以上去參觀的,不過只能行樓梯,所以趁我們還能行走就要去看看。大約180級樓梯上到教堂頂,其實又不太辛苦,不過上到Dome後,一行出去風大得可以吹動我,雖然四邊景色很美,但我也沒辦法多留一會。離開教堂時開始入黑了,由於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差不多2小時,我們就回酒店休息一下,又可以放下我們這天買了的手信。回酒店途中經過一間在Dresden著名Treecake店舖,我們又快快買了Treecake,因為這個Treecake其實就是我們十分愛吃的年輪蛋糕。 這次旅程我們住的酒店房內均有Nespresso咖啡機及capsules提供,因此我們總是可以回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叉電後,我們可以精精神神去吃晚餐了。我們再一次來到Sophienkeller Dresden,因為小哲生日,我特地再訂了Carousel(德文是Karussel)並告訴餐廳來慶祝生日,當我們入座時,遠遠已經見到Carousel上掛上了一道Happy Birthday,小哲再一次得到一頂皇冠。我們點了Spanferkel烤豬、Halbe ausgelöste Ente烤鴨及小哲的兒童餐chicken nuggets,全部都非常美味而且份量很大,配菜的dumpling根本就是一隻糭,因為有不少配菜,雖然全是肉類卻飽而不滯。當然甜品是無論如何都要吃,而且這裡的Apfel Strude是我的最愛,再加上小哲的雪榚,我們無辦法喝完這裡大大杯的飲料。我們散步回酒店,要準備和Dresden說再見了,因為明天我們要離開這裡回去Prague。

Back to Part 2 Go to Part 4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