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4)


在Dresden的兩天,我們住在Hotel NH Collection Dresden Altmarkt,位置方便、房間寬敞及服務出色,是我旅程中最喜歡的酒店,而且更是最平的。第五天我一早醒來,大家都想賴在酒店多一會,我便去酒店附近的McDonald's買早餐,加上酒店提供的咖啡自製Room service。吃過早餐,我們便要收拾離開了。天氣不錯,我們便慢慢由酒店走到火車站,在最愛的德國藥妝店買浴鹽,又在一間Dresden local bakery買了曲奇,便去月台等火車到來。回去Prague這程火車,我們坐在四人位上,幸運地全程都沒有其他乘客加入,所以我們十分舒適,能夠伸展一下。玩玩啤牌、吃吃零食,差不多又到達Prague,我們最後一晚入住的Hotel K+K Central酒店離火車站不遠,我們只需步行幾分鐘便到,我們這晚更入住Signature Suite,因此有點期待。這間酒店保留古色古香的外觀,整間酒店不算很大,因為古舊而樓底很高,其實真的十分優雅美麗,不過服務比起之前住兩間酒店有點落差,以致在我心中扣了一點點分數。我們check-in後享受了一下有客廳的房間,又有免費贈送的咖啡及飲品享用,準備接近4時才出發,因為我們打算上天文鐘塔頂看夜景。 我們從酒店步行至Old Town Square不用十分鐘,中間還會經過火藥塔Powder Gate Tower,所以對遊客來說是一個十分方便的地段,一到達天文鐘Astronomical Clock已經見到人頭湧湧,因為遊客都在等4時正的天文鐘「報時表演」。天文鐘的參觀門票已經和我們五年前來不同了,現在多了一個很大的售票處又有閘進出,更提供免費儲櫃給參觀者。因為我沒有留意到上塔頂的門票要在售票處購買,到了塔頂入口才知道不能乘搭上塔頂的升降機。不過其實步行上去一點也不辛苦,我本來只是覺得那部升降機有趣才想試試。上到塔頂,景色壯麗如昔,再加上廣場還有聖誕市集,入夜後更是美麗。上天文鐘塔頂的門票是包括參觀Town Hall,因此從塔頂下來後我們還可以四處參觀,發現有房間是天文鐘的背面,我們剛好見到整點報時天文鐘背後的運作。離開Town Hall時,售票大堂開始有人龍排隊,外面天已經全黑了,我們便逛逛廣場的聖誕市集。雖然聖誕已過,但市集還是十分擠擁,在市集完結前主辦單位每天仍然安排了表演活動在市集舞台,整個節日氣氛仍是十分濃厚。 這最後一夜我們會到Prague十分著名的Cafe Imperial吃晚餐,由於這裡極度受歡迎,我早三個月前已經預訂了座位。一到達餐廳,已經忍不住讚嘆其美麗的內部裝潢,入座後,我十分喜歡桌邊有一個給我們專用的衣帽架,在這寒冷的季節,這些是貼心的細節。侍應等我們安頓好才送上餐牌,其實我心中已經有一些選擇,和小哲再商量一下後,決定了頭盤是法式洋蔥湯、生牛肉他他及法式焗田螺,而主菜就點了炆小牛面頰、油封鴨及烤鵪鶉。法式洋蔥湯一直是我的心頭好,但因為製作工序繁複(大量洋蔥慢炒至焦糖色,再加上肉湯慢慢煲出味),已經很少地方可以吃到好吃的了;法式焗田螺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記得有年聖誕節姐姐及男朋友帶我去食聖誕大餐,那個美味的焗田螺至今難忘,從那時起每次見到焗田螺也會點,但那驚為天人的味道沒有再出現了。碰杯後,頭盤也到了,洋蔥湯及焗田螺絕對出色,小哲第一次嚐到感到驚喜萬分,牛肉他他亦令人回味,這個晚餐以溫暖的Hearty food揭開序幕。然後到主菜上場,無懸念的帶我們去另一高潮,不會讓高質素的頭盤給比下去,油封鴨展現了廚師的廚藝技巧;小牛面頰入口即化,配上絲般幼滑的薯蓉,更突顯濃郁的肉味;烤鵪鶉煮得剛好,肉質軟嫩,去了骨的鵪鶉內釀了松露餡,充滿菇菌香氣。我們吃了頭盤及主菜後,看著甜品餐牌實在難以決定,陳生認為機會難得,不如就點三款不同的試試,於是點了Chocolate "bomb" surprise、baked plums with plum brandy and poppy seed ice cream和Imperial sundae。首先Chocolate "bomb" surprise是將暖朱古力淋上在朱古力bomb上,溶化bomb而見到內裡的雪糕;baked plums with plum brandy and poppy seed ice cream的plum及poppy seed雪糕極之美味,是我們都未吃過的味道;最後穩陣的Imperial sundae,用上餐廳名字的新地,絕對不會有任何不好的地方。這個晚餐讓我們更愛Prague這個地方,鮮有表示喜惡的陳生也表示這麼冷的天氣下Prague也這般迷人,夏季天氣好及日照長的時候來,應該更賞心悅目。

Back to Part 3 Go to Last Par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