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黃花 - 邊城

這裡的第一篇文章, 談「邊城」。

為了談「邊城」, 我申請了這部落格。

「邊城」是沈從文的小說, 而我談的是演戲家族的「邊城」。

2001年, 我看了演戲家族首演的「邊城」, 完完全全浸淫其中, 不能自已, 每一天腦內都響起「人亡、葉落如流星」, 或者「臨江仙, 唱歌不作田」, 亦被劇內的每一個人感動。

2007年, 我剛看了第三度公演的「邊城」, 今次不是演戲家族的「邊城」, 而是香港舞蹈團X演戲家族的「邊城」, 大佬不同了, 二佬不同了. 歌曲依舊動人, 舞台設計及舞蹈編排更精彩、更豐富, 但...... 老實、直接、豪邁的大佬不見, 感情豐富的二佬也沒有了...... 幸好, 還有翠翠及爺爺, 當最後爺爺唱「黃花細雪」時, 大家開始哭; 到最後翠翠發現爺爺死了, 大家更泣不成聲......

「邊城」是在我心中排第一的舞台劇, 希望再次重演時, 可以重見大佬及二佬...


http://hk.myblog.yahoo.com/bordertown2007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