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西貢(出發前)

一直都很想去胡志明市看看當地的建築,亦非常嚮往當地的美食,故此膽粗粗的計劃了與家人到西貢一遊。

在計劃之初,發現坊間只有少量的書籍介紹,由於我要帶著兩老加一少去,而這些資料似乎都不是最新的,確實令我有點擔心……幸好在網上找到「越南通」,一個非常喜歡及熟悉越南的香港人,他部落格中的資料讓我知道更多越南現況,他亦非常友善,為我解答了不少問題。

http://hk.myblog.yahoo.com/love-vietnam/

由於只想悠閒地渡假,我在網上選擇了Grand Hotel,這是一間有80年歷史的酒店,有泳池可供住客使用,再加上他們的Grand Suite是兩睡房加一客廳的套房,只要大約港幣1,600元一晚,我們一行五人都可以住在其中,便上網先訂了房間。很快便收到他們的回覆,他們的效率也不錯,安排亦非常妥當。而機票請了朋友幫忙訂國泰航空,大約3,000元(連稅)一位成人。

出發前兩星期,偷了點時間去做簽證。原來容易及方便至難以置信,我們預先填了表格,加一張證件相,放低護照及付款(330元一位),然後三日後再領取便可,全程什麼都不用說,亦不會有任何問題。

(To be continued...)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