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 「喝彩」

沒有想過心情會這麼複雜......

這確實是一套精采的音樂劇,起初怕這個劇本有點嘩眾取寵,因為取材自我們熟悉的人的故事,原來也可以做到不過於搧情,亦為我們帶來一個想見的結局。

本身頗喜歡Gary哥哥的舞台演出(他的「邊城」我一世難忘),這劇亦沒有令我失望,他演的Leslie,在唱腔上是有幾分似哥哥的,但故事一直發展下去,他就是Leslie,一個活生生的角色,不是在扮演張國榮。他在此劇中收放自如,演唱會的一幕,我真的如置身於演唱會當中!(當然啦~我有和他握手啊~)到最後Leslie探望Danny時,他只是坐著唱歌已經令我感受到那股哀傷......

而飾演Danny的陳健豪確實令我驚喜萬分!上次看他演「哈姆雷特」時,他演的是一心想報仇的王子,今次則是內歛的Danny,兩次他都有出色的演出,但想不到他的歌藝如此出色,Danny的心情完全可以從他的歌聲中感受到。而他演在街頭被揶揄那場,我完全不能給歌迷及婆婆逗得發笑,相反他眼中那點絕望令我有點想哭......

最後是阿Paul,這是我第一次看鄭嘉俊的演出,這個角色的著墨亦較少,但又貫穿整個故事,他表面上好像沒有煩惱,整天嘻嘻哈哈,但這就像大部份人,所有事都藏在心中,表面裝強......

不過,對我來說有一點美中不足,就是我不太喜歡最後Danny及Paul在天堂(我想是吧)的對話,我認為Danny不是因為承受不了失敗,而是他不懂向他人表達意願及爭取自己的理想,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他選擇了逃避......

如果再有重演的話,我希望能對Leslie的病可以著墨多點,現在有點突然,始終抑鬱症不會突然出現,如果能多一點舖排就更好了~


「喝彩」: http://hk.myblog.yahoo.com/dyingyoung_2006/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