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歐遊 - Day 2 DDR Museum & Easter Market

Berlin DDR Museum不知是時差還是睡得太好,我在早上5時多便醒了。看看窗外的景,有種冷冷的美,與歐洲的古舊建築十分相配。

收拾一下行李,迷糊間又再睡多了一會,還未到8時就完全清醒起來,我們沒有太多行程,也就讓小朋友們多睡一會,到大約10時才叫醒他們。我們先到酒店附近一個小小cafe吃豐富的早餐,然後坐巴士到DDR Museum。抵達時真的見到一條不短的人龍,幸好為了不用排隊,我們坐巴士途中,在網上買了門票,我們可以直接到櫃檯印票直入。




博物館內已經有不少人,我們看看那些東德時期的展品,及一些歷史介紹,可能是受了電影影響,我對東西德冷戰時期及統一很感興趣,也能簡略為小哲及子晴講解。當年在電視新聞看到柏林圍牆倒塌的新聞,在我腦中記憶猶新。因此看到這些展覽,我心中是有一點點激動。

除了靜態展品,還有一些互動遊戲,讓小朋友能從中了解更多。我們之後也有去另外兩個不同的博物館,真的非常喜歡這些博物館,連子晴也覺得非常有趣,和香港那些展品長期壞掉、只能看的博物館完全不同。

但因為室內有點焗及這個博物館不大,我們在內不夠2小時便出來。先到博物館旁一間吃咖哩香腸(Currywrust)出名的小店吃吃這名物,可能因為本身沒有期望,吃過後真的覺得很好吃,那個像茄汁的醬甜甜的,加了咖哩粉後多一點香味,卻一點也不嗆,小朋友也會喜歡吃的味道。



看著雨中的Berliner Dom,有種冷冽的美態。然後我們坐U-bahn轉S-bahn去Nasch Markt,這是在一個柏林很出名的food market中特別的Easter Market,只限這天舉行,因此我們也專登走過來逛逛。由於是Easter Market,內裡甜品的比例較高,但也有不少其他美食,就如我們買了一碟手造意粉,只是簡單加了蕃茄醬、basil、parmesan,已經非常非常美味!然後我們吃了雪糕,又平又好味呀!只是1.4-1.8歐元一球!




之後,我們回到車站,坐S-bahn轉U-bahn回到酒店,懶洋洋的我們休息一會,便外出吃晚餐,是日我在Seaside - Fish & Seafood Bar訂了位,這是柏林內比較貴的海鮮餐廳,因為德國本身是內陸地方,其實是很少有海鮮的,但我們實在不能每天都吃油膩的肉類,於是計劃行程時,我會看看酒店附近有什麼餐廳,而這間是整個柏林內評價很高的海鮮餐廳。

其實不知為何,當我計劃行程時,我總是搜尋到柏林的餐廳及店鋪會歧視亞洲人,這讓我有一點點擔心,只怕如遇上時不知如何向小哲解釋,而這餐廳在google map中看到的評語,見到不少中台韓的評語說有歧視亞洲人,這讓我有點忐忑,但我又真的很想嘗嘗這間餐廳,亦覺得這裡的好評遠多於壞評,沒有理由就此放棄。

當然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坦白說整個歐洲行,我們遇上比較冷漠的也只是少數,大部分人都是有禮及溫暖的,也有和我們談幾句,問我們是否Chinese及從哪裡來,簡單而言,遠遠勝過在美國的感覺。

說回這頓晚餐,我們真的覺得食物非常出色,而服務也是一流,侍應們活潑有禮,詳盡解釋如何點菜(因為主菜是到魚櫃自選魚類及配菜),我覺得最大特色是這裡有釀酒用的提子製成的提子汁,小哲點了一杯,真的非常可口,顏色和白酒真的一樣(因為選了Riesling)。我們點了魚湯、白酒青口、兩隻生蠔作頭盤,主菜選了白身魚及海鱸魚配薯仔。除了白身魚不合我們口味外,其他全都非常好吃!雖然這是比較貴的一餐,但我們生活在昂貴的香港,這餐海鮮的性價比也高,三個人連小費共98歐元,在香港其實是不能吃到的。




晚飯後,走在星期日的街道上,冷冷清清,其實十分舒服,我們終於能遠離了四處都是人的地方,不過想不到第二天星期一才是到處都是人哩~


留言

鯨魚十號說…
由去年開始因為search關於育兒的東西而來到你的blog,翻看關於小哲的文章一直follow至今,像見證了他的成長,也被你們深厚的親子感情所感動,謝謝一路以來的分享。我自己是個新手媽媽,也是在職媽媽,希望也能像你一樣,把女兒栽培照顧得好。
鯨魚十號, 你好! 多謝你的留言, 非常開心我的分享能為你提供意見, 其實我仍覺得自己是新手媽媽, 不過我相信媽媽為孩子提供滿滿的愛便是最足夠~ 努力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