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歐遊 - Day 6 Dresden Zoo

Dresden Zoo

這天一早醒來,我決定到Brühl's Terrace享受我的獨處時光。從apartment走去,其實只需要兩三分鐘,這裡對著Elbe river,在晨光下閃亮的河面,配襯兩岸的建築,非常美麗。雖然早上天氣寒冷,但有陽光照著也很舒服。然後我在沒有人的聖母教堂前廣場徘徊,呼吸一下這裡的新鮮空氣,便到便利店喝杯咖啡,又回到apartment準備早餐。



這天我們吃早餐後,先到Altmarkt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之後坐電車去Dresden Zoo。出發前我和小哲計劃行程時,我問他想去什麼地方,他說他想去動物園看zebra、kangaroo、flamingo、elephant,於是便決定去Dresden Zoo,並且在網上下載了園內地圖,小哲已經圈了想看的動物。我們既期待又興奮,一入園便先找大象,看到有四隻大象在我們眼前,真的很開心。




然後,沿路行真的看到很多動物,例如:猩猩、獅子、長頸鹿、斑馬、袋鼠等,還有很多我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的動物。走得有點累,我們在園內的小食店吃點小食休息一會,小哲就在旁邊的遊樂場玩,還認識了一位很可愛的德國小妹妹😍😍。



休息後我們繼續走,看到一大群紅鶴,牠們的顏色好美麗啊!之後又見到不少鳥類,其中我們稱塘鵝為「杜汶澤」(因為Finding Nemo XD),這些大鳥並不是居住在籠內,而是只有圍欄(我相信是用來阻擋人類靠近牠們),牠們是可以自由飛翔的,我們沿路都見到牠們飛來飛去,這個動物園的設計令我們折服。

最後,我們去看望兩種十分可愛的動物——樹熊和企鵝,便離開動物園。




我們回程時決定再到Camondas Chocolate吃最美味的雪糕及espresso,因為明天我們又要離開Dresden了,我們感到有點不捨得,希望能留在Dresden多幾天。

回到apartment洗衣服及休息一會後,在Dresden的最後一晚會到Sophienkeller im Taschenbergpalais晚餐。這間餐廳不同區域的座位都不一樣,我訂座時特別要求坐秋千位,他們很快回覆我的電郵,並告訴我那個位置叫「Carousel」。原來這個不止是秋千,座位及桌子會一直轉圈,像Merry-go-round一樣。




坐在秋千上吃東西還可以,只需用叉將食物送入口,但喝飲料就會有少少困難,因為歐洲的飲品真的童叟無欺,沒有冰及杯子上會刻有容量,很多飲品都是0.3-0.5 litre,連厚身玻璃杯,拿上手也頗重。



這間餐廳的燒乳豬頗出名,我們當然要試,另外點了芝士釀雞卷及一客沙律。乳豬的皮不是脆的,但肉質嫩滑,而芝士釀雞卷真的非常可口,我們都吃得非常滿足。最後我們終於一嚐德國著名的甜品Apple strudel,配合雪糕及vanilla sauce來吃,我們都非常喜歡。

這裡還有兩位歌手在唱德國民歌(我估計的),他們的歌聲非常悅耳,令這頓晚餐更加難忘。

渡過這愉快的一天後,我們又要收拾行裝,因為明天要到布拉格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