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歐遊 - Day 9 Mozart Dinner

Mozart Dinner Prague來到行程的第九天,已經是行程的尾聲,但這是百感交集的一天,不同的情緒都在這天出現。

因為算是最後一天,我讓小朋友睡多一點,我煮好早餐才慢慢叫他們起床,所以外出時已經差不多12時。不過我們這天沒有很多行程,只是上天文鐘的塔頂,然後就在舊城廣場及Havelské tržiště閒逛。

我們在網上買了票,一般都是不用排隊的,但因為這天太多人了,連網上買票的都要排一會才能登塔。幸好都只是等了大約十分鐘,便能夠進入塔內。塔頂上的風光真的很美,雖然人很多,但不用急的慢慢走一圈,已經能飽覽舊城區風景。有個有趣的小插曲,小哲拿著自己的小朋友相機四處拍,引來不少遊客的好奇,終於有個家庭走來問我們,他的相機是否真的及在哪裡買到,然後小哲很高興的為他們拍照哩~






離開天文鐘,我們今天的目的是在舊城Easter Market及Havelské tržiště買些紀念品及手信。因為布拉格的消費相對低廉,我們都購買得非常開心,一時高興便會得意忘形,忘了大家一開始旅程時千叮萬囑的提防扒手……在Havelské tržiště市集,正當子晴買餅乾想付錢時,發現小袋子打開了,錢包消失了……我們那一刻呆住,一時不能反應過來,她為這個旅程帶來的錢全都在錢包內,慶幸沒有失掉證件,但接近300歐元給偷了……

我們一時也想不到該怎辦,打算先回apartment,一路走回去時,我終於想起我們應該要報警,然後回港向保險索償。立定主意後便找警局,但實在不知該去哪裡找……就在這時,小哲見到一輛警車,我們便跑去問問,而警察指示了警局的位置,著我們到警局報案。去到警局,幸好警察頗友善及英文溝通亦很清楚,他著子晴填一張表格後,簡單的為她落口供,便叫我們等候大約45分鐘,他先處理好文件。

好像只等了30分鐘,警察拿著一叠文件出來,再說一次我們提供的資料,看看是否正確,手續辦妥及簽署文件後,我們離開警局回apartment。

我們知子晴有點嚇到及不開心,小哲便拖著她,讓她不要感到孤單。回到apartment,她找回一點安全感,心情一點點回復。我們休息一會,看看Running man,因為已經沒有捷克幣,我叫他們留在apartment,我自己出去快快換一點回來,因為這天晚上我們要到歌劇院晚餐,在那裡點餐飲是需要付現金的。

我回到apartment時,他們已經裝扮得美美的,可以隨時出發。我們坐uber到Grand Hotel Bohemia,在那裡有間歌劇院,我們將享受Mozart Dinner。

Mozart Dinner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晚宴,我們會在歌劇院內享用三道菜的晚餐,每道菜之間會有大約20分鐘的歌劇表演,而演唱的歌劇是節錄自莫札特出名的Don Giovanni(唐·喬望尼)、The Marriage of Figaro(費加洛的婚禮)及The Magic Flute(魔笛)。

因為我試過和小哲去欣賞小朋友古典音樂會,及他現在也能坐定看比較長的電影,所以我不太擔心他會坐得不耐煩,況且中間是有晚餐吃,又可以飲果汁,他是不會有問題的,只是他能否享受其中?

我相信有不少人不懂得意大利文會聽歌劇,正等於我不懂韓文也喜歡聽金鐘國一樣😆,演出者的表演能帶動到我們的情緒,從而投入其中。因此開始前,我先將場刊介紹演唱的歌曲的故事,簡短解釋給他們知,有故事背景資訊,他們比較容易理解表演。

一進場,我們被場地的美麗及氣氛所震懾。我在訂票時有用電郵查詢,到後來子晴確認一起來時再加位等,所以我一去到接待處報上名字,還未出示電郵,他們已經記得我了。我訂了第一行的桌子,因為我總喜歡最近的看這些現場表演,表演者的情感會直入心坎中。




我們坐下後,當然也會拍拍照,實在太美了!鄰桌是一位從新加坡來的女士,因為她孤身一人,所以她請子晴幫忙拍照,而之後她又幫我們拍。就這樣喝喝酒水,第一幕Don Giovanni(唐·喬望尼)便開始。可能因為肚餓,也可能是剛開始,子晴及小哲未算投入,吃第一道菜的餐湯後,我們進入第二場。可能The Marriage of Figaro(費加洛的婚禮)是喜劇,他們很喜歡這幕表演,二人都能投入其中。而這幕完結時,突然間驚喜出現,兩位表演者為子晴送上生日歌,然後全場觀眾拍掌致賀,有點甜美的虛榮感哩~(這就是為何我需要電郵和他們溝通安排,這是子晴的十八歲生日啊~)




之後便上主菜,雖然聽音樂才是重點,但這個主菜真的美味,我們吃得乾乾淨淨,一點也沒有剩下。到最後一幕是The Magic Flute(魔笛),中間女歌者唱出悲傷那段真的震撼入心中,讓人會想跟她一起哭,幸好最後是以快樂的樂曲作結,我們十分喜歡這個晚宴及音樂會,以它為我們的旅程作結尾,十分完美。



然後我們回到apartment,要收拾行李準備第二天離開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