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歐遊 - Day 5 Deutsches Hygiene Museum

Deutsches Hygiene Museum一早醒來,想起小哲及子晴想喝在朱古力店買的熱朱古力沖包,昨天沒有買到鮮奶,於是我外出逛逛及趁機享受早上的獨處時光,到舊城廣場走走,再去Starbucks喝杯咖啡,才回到apartment附近的便利店買鮮奶。小朋友們仍熟睡中,因為時差可以和身在香港的陳生whatsapp交談,之後才慢慢準備早餐。

吃過早餐,我們今天會坐電車到Deutsches Hygiene Museum。因為出發前我總會上google map看看要去的地方,所以下車後走一會便到。買票時,職員告訴我們有衣帽間及locker可免費使用,並且所有展覽都可憑票參觀,我們便開始四處遊覽。

這座博物館非常有趣,我們參觀時有不少學生來參觀,展覽分別有食物的來源及碳排放、人體結構、器官功能、五感體驗等,簡單來說是一本巨大、互動的生物書。那些帶著學生來參觀的老師(我估的)會問正在觀賞展品的我們會否打擾到我們,真的太有禮貌了~我想我們香港人不會覺得這些乖學生會有任何影響(XD)。讀書時不太喜歡生物科的我覺得那些器官模型生動有趣,能簡單易明的讓我們了解器官的位置、結構及功能,如果讀書時能有這個博物館參觀,我想我的生物科成績應可以好一點。最底層是兒童博物館,其實就是介紹人的五感,那裡有巨型的眼、耳、鼻、舌及皮膚內部結構模型,也透過不同的互助遊戲讓我們了解更多,真的十分有趣。而我們竟然在這裡留了三小時,因為太肚餓才離開。





我們坐電車回Altmarkt,先到超市買晚餐食物,再在超市旁的小店吃午餐,這天吃了炒飯及牛肉河粉,我們總是會有點掛念中菜。然後回到apartment,我們看看電視休息一會,子晴幫忙準備晚餐。我們apartment的廚具都頗齊全,這晚煮了蔬菜湯、肉醬意粉及煎火腿扒伴蘆筍,又完結了美妙的一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