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歐遊 - Day 3 LEGOLAND & Spy Museum

Berlin Spy Museum行程第三天,我終於睡到7時左右才醒,而小哲除了第一天因為長途機的勞累而睡了15小時,這兩天已經回復他平常10時睡,大約8:30至9時起床的生活,完全沒有時差影響。

這天行程比較緊密,我們會到小哲最愛的LEGOLAND。這個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Berlin是一個室內的樂園,沒有小孩的成年人是不能自己入園的,我們沒有想到星期一也這麼多人,幸好先在網上購票,不用等太久就能進去。內裡當然四處都是LEGO,分了不同LEGO主題的區域讓小朋友盡情的玩。

LEGOLAND有多好玩也不用多說,我想講的是非常友善的人們。小哲一見到最愛的Ninjago便立即玩至忘我,突然間他發現自己手上戴著的Ninjago Zane手錶不見了,當然是哭成淚人,但那個遊玩的地方是一座兩層高的波波池滑梯,只能叫他再進去盡量找找,就在他一邊哭一邊找時,有位德國媽媽抱著BB走去安慰他,問他發生何事,小哲講了遺失手錶後,她著我們找員工幫忙。

我們於是去找員工,但因為沒有什麼失物認領處,在櫃位的職員通常都非常忙碌,我們找到一位正在收拾LEGO的員工哥哥,對他說了遺失手錶,不知有否其他人拾獲,他便放下LEGO替我們問問其他同事,當然我們也知道機會不大,他回到我們身邊時也說沒有收到拾獲的手錶,其實這刻我覺得他已經做了他能做的,正想感謝他時,他叫小哲帶他到遺失的地方,他們一起再找找。這位員工哥哥目測有190cm高,他和小哲去爬那個小朋友玩的遊樂場,真的不容易,他進去那個遊玩區,其他小朋友問他為何進來,他便請其他小朋友幫忙一起看看有否見到LEGO Ninjago手錶,小朋友都很熱心,最後都是找不到,他抱歉對我們說找不到,但我心中卻非常感動,大家都這麼熱心幫小哲去找,除了Thank you very much,我也不懂再說什麼了。為了讓小哲平復心情,我們便去看4D影院,看了三套後,他的心情好多了。負責4D影院的員工哥哥,他真的非常敬業樂業,見到我們在座後,便用英文重覆一次即將開始的對白,而且不是讀出來便算,他是非常開心的帶動氣氛。



我們玩到下午差不多4時,真的太餓了便離開。離開LEGOLAND便到旁邊的Lindenbräu am Potsdamer Platz吃非常遲的午餐,因為太餓了,我們可以點比較多食物,以及我們終於吃第一餐德國菜。我們點了Eisbein(柏林特有的水煮豬手)、香腸拼盤、薯仔湯及蘆筍湯。當然少不了喝杯啤酒,在香港我其實不喝啤酒的,但德捷的啤酒真的非常順口,而且價錢比小朋友喝的果汁更平,實在難以抗拒。




我比較喜歡水煮豬手,軟綿綿的外皮配上內裡已經煮到化開的肉,真的非常美味。吃飽後,我們路過一小段柏林圍牆的遺跡後,便到對面街的Spy Museum。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Museum,內裡介紹很多出名的特務,更有不少他們用的工具展品,當中不乏「表面上是一雙鞋子,實際上是……」的東西。而到這裡必玩的是穿過充滿laser light的房間,體驗後更可以輸入電郵,他們會將過程的短片由電郵傳來。還有學習摩斯密碼等互動遊戲,真的吸引了很多人來。





參觀後,我們慢慢走回酒店,晚餐決定在附近的越南餐廳Otito買外賣,我們這晚要收拾行裝,因為明天便要移動到Dresden。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