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

昨晚小哲因為出牙不適,半夜醒來,哭得怪可憐,要替他按摩牙肉、讓他咬雪凍的牙膠,再用他至愛的音樂玩具氹他,他才能安靜下來再睡,但因他睡在我身邊,他的「大力金剛腿」時不時都會踢我,他一醒亦會趨近我來咬我(其實我想他應該是想錫我),基本上整晚也睡得不好,因此今早8時小哲的早餐要靠爸爸了。爸爸餵了小哲吃早餐,先煲落午餐的粥底,氹了他睡後,便到我起來為小哲準備今天的其他餐了。

因為假期,希望小哲能試多點平時難得吃到的東西,於是昨天買了豬”月展”、蕃茄、薯仔、波菜,打算今天讓他試試吃蕃茄及少許豬肉。先煲蕃茄薯仔湯,下了蕃茄及薯仔後,先讓湯滾半小時,同時豬”月展”出水及「過冷河」;另一邊廂,洗了波菜葉,讓它浸一會,以及用無敵攪拌機處理明天吃的節瓜,蒸熟及打碎節瓜,入冷藏杯放入冰格。

湯煲了半小時已適合小哲吃了,我用冷藏杯盛起了三杯,明天及後天亦有湯底可用;同時盛起了數件薯仔及蕃茄,蕃茄必須選已去了皮及籽的,一會加到粥內;此時我將已飛水的豬”月展”放到湯中,以中火煲大約一小時。再另煲水以焯波菜,波菜只用葉,因為莖太多纖維,小朋友的胃未必能承受,焯熟的波菜葉用攪拌機打碎,分了兩份,而先前盛起的蕃茄及薯仔亦打碎分兩份,今天的兩餐粥便有豐富的配料~最後,我選了三件較為軟淋的豬”月展”,加少許湯用攪拌機打碎。



忙到這時候,已經12時,將配料放入粥內一滾便可,小哲亦都起來吃午餐了!可能因為有肉調味的關係,小哲很喜歡這個粥,一會兒便吃掉整煲粥(約三碗他的鴨仔碗)。吃過午餐,玩了一會,小哲有點累,但因為牙肉不適的關係睡不了,扭計扭了半小時,又餓了,吃了9安奶才睡。

下午4時,我們吃早午下午茶餐了~之後趁小哲午睡時,又要準備第二餐粥,還有今天的下午茶--木瓜蓉,幸好木瓜蓉昨天已做好,只需加熱。在處理好明天吃的蕃薯蓉後,我便弄通常假期才有的蛋黃布甸給小哲。

所有食物都齊備,終於可以坐下,便聽到小哲醒了~又到他洗澡的時間,當爸爸替他洗澡,我便弄熱木瓜蓉。吃了木瓜蓉及布甸還不夠一小時,小哲晚餐時間又到了,他的粥亦已經預備妥當~

小哲吃了粥便會開心的在我的牀上玩~晚上9時便到我們的晚飯時間,我們有半小時吃晚飯,因為小哲9時30分便要吃奶奶睡覺了~

這基本上是我假期的生活。雖然累得四肢乏力,但其實打從心底感到快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